风神味杏仁豆腐

此时一位帝美姐悄悄地碎掉了

【那莱/绫托】绫人说那维莱特你不会追老婆我帮你追 

·全文5k+   

是那莱和绫托,含少量离达。

·是男大 pa  大部分是搞笑轻松日常 

·有那维莱特唱《莱欧斯利之歌 》的情节 注意 !

·角色ooc 逻辑不通 注意!

·是和亲友@樊安(装死一个月) 互相喂饭的产物 。她嗑绫托,我两个都嗑()

仍然一些碎碎念 :一个月前写的 ,本来不想发这篇的 ,因为写的不满意。 但是没想到这次活动绫人居然真的去枫丹找那维莱特了 ,某种意义上 我可能也算是预言家吧 !

好了 好了 老米 我知道你卖那莱和绫托了 我吃 我吃还不行吗 !

作业暂停 我先吃一口 那莱绫托!



1.

要问为什么大一的托马能跟大二的绫人 ,那维莱特和莱欧斯利一个宿舍,这还要怪绫人。

当初绫人仅凭一个“宿舍那对小情侣成天撒狗粮”的借口就骗到了托马的答应,然后托马第二天就搬到了原本只有三个人的宿舍。

搬进宿舍的第一天,刚下课回来的那莱二人刚打开门就看见满地的包裹和一桌子的零食,还有互相投食的两个小情侣。


莱欧斯利挑眉:“呦,带女朋友回来见家长怎么不提前通知爸爸一声啊?”

绫人放下手中的奶茶,“去你的,这是小学弟,不是女朋友。”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but坏心服的稻妻狐狸故意不说。


据绫人自己说,这种事情还是靠别人自己发现更有趣嘛。 


正在吃三彩团子的托马闻声抬起头,嘴里被绫人塞得满当当的,口齿不清地说:“两位学长好。”


“好乖的儿媳妇呦~” 莱欧斯利凑近托马 捏住他的脸,边捏边感慨“这手感真好”。


一直没有存在感的那维莱特终于有了存在感,他拉开了莱欧斯利和托马,“你好,那维莱特。”


好高冷一男的,这是托马对那维莱特的第一印象。


托马后来驳回了自己当初的想法,那维莱特算是这个宿舍最正常的人了,只是有些不善言辞罢了。


莱欧斯利接着那维莱特的话说:“我叫莱欧斯利,学弟,以后绫人敢欺负你就跟我说,我帮你教训他。”


“我们关系好着呢,别挑拔离间。”绫人轻笑一声。


“谢谢莱欧学长,我叫托马,学长们直接叫我名字就好。内个,学长要来点三彩团子吗?”


“要!”


 

2.


因为选课不同,四人的作息安排也不同。


那维莱特是最早出门的, 于是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要那维莱特帮忙带早餐。


“王子请帮我带份早餐,奶茶要大杯的~”,这是正在下床的绫人。


“啊,还有我的早餐也拜托了!”这是正在穿衣服的托马。


“哈,别忘了我啊,那维莱特~我要一杯红茶。”这是已经收拾完东西但还是坐在床上等那维莱特带早餐的莱欧斯利。


莱欧斯利喊那维莱特时总喜欢拖长尾音,尤其是早晨刚起床,听起未就像在撒娇一样。


“咳…… 早上空腹喝茶对身体不太好,还是少喝点比较好。”


“嘿, 那维莱特 !没有茶的人生就像不吃蛋糕的芙宁娜一样无法想象!”


“好吧。”那维莱特总是拿莱欧斯利没办法。





那维莱特回来时除了三个人的早餐,手里还多杯红糖水。


莱欧斯利朝那维莱特伸手,“我的红茶呢?”


那维莱特把那杯红糖水递给了莱欧斯利。


“这就是你理解的红茶?”莱欧斯利瞪大了眼睛。


“我买早餐的时候旁边有两个女生,其中一位给另一位喊肚子疼的女生递了一杯红糖水 。我记得,前几天你也跟我说肚子痛,我就帮你买了杯红糖水。”


刚喝了一口红糖水的莱欧斯利差点呛到自己。


“红糖水还可以买到吗?之前绫华小姐肚子痛时还是我帮忙冲的红糖水。”正在打字的托马转过椅子问道。


“没有。我拜托那两位女士帮忙泡的红糖水。虽然她们一再推托,但我还是付了钱。”那维莱特一脸真诚地回答。


“噗……”一旁的绫人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



“咳咳咳……那维莱特,这两个不是一回事。我前几天是因为喝了凉水才肚子痛的,而我现在已经没事了,嗯……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关心哈,下次别关心了。”


“为什么?”那维莱特皱了皱眉头。


“为什么?这个嘛……怎么解释呢……咳,我不行了,绫人你上!”莱欧斯利要笑过去了。


“因为性别不同嘛”


“这跟性别有关系吗?”那维莱特疑惑道。


“啊……那……托马你上!” 


“好吧,那我来说吧。”托马认命地跟月经有关的知识全部给那维莱特科普了一遍 。


“我知道这些,但这又跟莱欧不能喝红糖水有什么关系?”


这下三个人都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好吧,隔行如隔山,莱欧斯利我祝你幸福。”绫人拉着托马匆忙逃离现场,上课去了。


“你们两个……!”


“莱欧,记得把红糖水喝完。”那维莱特眨了眨眼睛。


于是莱欧斯利每天早晨的一杯茶换成了一杯那维莱特亲手泡的红糖水。




3.


虽然莱欧的茶没了,但绫人照样是一天一杯奶茶。


甚至在莱欧艰难地喝那包含那维真诚的爱的红糖水时,绫人喝着托马为他买的奶茶晃晃悠悠走到莱欧面前,故意发出响声,那表情简直像在说“老婆买的,你有吗?” (建议参考英配绫人喝奶茶)


莱欧觉得绫人不是在喝奶茶,而是在吸他的脑髓。 


“太郎丸,看看你爹!”


藏在托马衣服里睡得正香的小奶狗闻声从衣服堆里爬了出来,“汪?”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看,他偷你奶粉喝!”


“嘶,不要血口喷人啊喂”


太郎丸大抵是听不懂,但它看到莱欧愤愤指着喝奶茶的绫人。那委屈的表情好像受到了天大的委屈 。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装模作样地冲着绫人叫了几声。



“哎——你个小没良心的,别忘了是谁把你带回家的。”绫人恨铁不成钢似地点了点小柴犬的脑门。


这只小狗还是他和托马出去买奶茶的时候遇上的。它被丢弃在路边的一只小纸箱里,当时还下着枯析沥沥的下雨。


“这只小狗好可怜哦,刚睁开眼就被抛弃了……学长,不如我们把它带回去吧?”


绫人当然受不住托马可怜巴巴的狗狗眼,于是这只小狗就被带回宿舍了。


安顿好小奶狗后,托马开开心心地拉着绫人给小狗买各种宠物用品,虽然小狗还只是只刚睁开眼没几日的小奶狗,但该有的一个都不能少


等绫托二人买好东西回宿舍时,是那维莱特帮他们开的门。

后面的莱欧正抱着那只小奶狗一脸真诚地说:“托马,你怎么变成狗了!放心,以后你的那份三彩团子我替你吃。”


想吃三彩团子就直说啊喂!


于是莱欧被剥夺了吃三彩团子的权利一个月,整整一个月!知道他一个月没有茶和甜点是怎么过的吗?!


还好那维会偷偷带给他。(顺带一提,这还是莱欧冲那维莱特撒了不知道多少个娇才换来他亲爱的那维给他的小灶)






4.绫人觉得今天的那维莱特很不对劲,十分有九分的不对劲!


他拉过托马:“你不觉得那维莱特今天不对劲吗?”


“没有啊。”托马看了眼正在翻法典的那维莱特。


“不,他今天没有给莱欧泡红糖水!”


“万一是红糖用完了呢?”


绫人指了指桌上还剩半袋的红糖。


托马恍然大悟。


“不会是他们闹别扭了吧?”


小情侣之间闹点别扭很正常,绫人觉得托马说的有道理。


“不行,我们得帮帮他们。”乐于助人的绫人如是说。


“好。”同样乐于助人的托马如是回答。


于是乐于助人的绫托二人蹭到那维旁边, “嘿,那维莱特!”


没在翻法典转而盯着手机的那维莱特抬起头问:“怎么了?”


绫人环顾四周,见莱欧不在,于是放了心,便问道:“你……今天怎么没给莱欧斯利泡红糖水啊?


自从那天早晨之后,那维天天早起亲自给莱欧泡红糖水,虽然莱欧总是趁着那维不在把红糖水倒给太郎丸喝。


绫人和托马思考良久,还是没把莱欧偷偷将红糖水喂给太郎丸这一事实告诉那维,毕竟这对小海濑的冲击力实在太大了。


而现在,梅林的胡子啊!那维莱特竟然主动放弃给莱欧斯利泡红糖水了!


这简直无法想象!


“哦…抱歉,我忘记了。”


我的上帝啊!瞧瞧!整个寝室,甚至可以说整个提瓦特大学记忆力最好的人竟然说自己忘记了!这简直无法想象!


“你说实话,你和他是不是闹矛盾了?”


那维莱特沉默了。







“所以,你说莱欧当着你的面收下了别人的表白信?”


“嗯……”那维此时委屈极了,“明明我还在追求他……”




“那可真是……等会,你说什么?你追求莱欧斯利?”绫人觉得自己的CPU快要烧了 。



托马也很疑惑: “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没有。”


“那你们之前算什么 ?”


“朋友……?”


“你们城里人管这叫朋友 ?!”


“我们确实没有在一起,但我一直在追求他。”


“那你倒是说说,你是怎么追莱欧的?”绫人的乐子人之魂在熊熊燃烧,托马表示也想吃瓜。


“上周我买了一朵玫瑰,插在寝室桌上的空瓶里,我想,他一定是看到并且收下了。”那维莱特说完温柔地笑了笑 。


绫人和托马看天看地看空气,就是不看那维莱特。


莱欧看没看到那朵玫瑰不知道,反正托马肯定看到了。不仅看到了,还以为是绫人准备的。于是托马秉着不浪费的原则,把玫瑰做成了玫瑰花饼。


第二个进寝室的绫人问也不问,理所当然地从为是托马特意为他准备的,边吃边感叹在一起这么久了,托马竟然还这么浪漫。


“上上周我买了两张歌剧院的票,本想着看完歌剧顺便和莱欧去吃烛光晚餐——”那维莱特停住了,然后用极其幽怨的眼神看着绫托二人,“只是,没想到两位也喜欢看歌剧。”


绫人和托马目移。 


当时莱欧接受了那维的邀请,顺便询问绫托二人要不要一起,他给两个人补票。绫人和托马秉着免费的歌剧不看白不看的原则,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本来属于两个人的独处约会时间(那维莱特自认为的)变成了四个人的团建。


“呃……哈哈,虽然多了我们两个……但歌剧院人那么少又……”


绫人话说一半突然想起来了。当时,他和托马吵架了。


于是,看歌剧时那维莱特左边是绫人,右边是托马。那维夹在一对闹别扭的小情侣之间,怎么着也不是,他想偷看眼莱欧也看不到。你问莱欧?莱欧当时睡得正香呢,什么也不知道。


原本的二人烛光晚餐也变成了四个人的火锅,点的还是鸳鸯锅。


“你说什么?”


“呃哈哈……没什么。”绫人把到嘴边的“你怎么不趁没人偷偷牵他的手啊”给吞回去了。


“咳……不如我们来帮追莱欧斯利怎么样?”绫人揽过托马,有点心虚。真没想到他和托马竟成为那维莱特追老婆路上的绊脚石,那这就当作给那维的补偿好了!


“我把我追托马的经验传授给你,你就放心好了!”



“你们在一起了?”那维莱特眨眨眼。



“……我们没在一起吗?”那维这一问把绫人整不自信了,他带着些许怀疑看向托马。



“我们……应该在一起了呀……?”托马眨了眨眼睛。




5.

 “你不和你的那维莱特待一块儿,找我干什么?”达达利亚有点不满道。


他看了看表,马上就到他和钟离先生的约会时间了,他要迟到了!


“我们寝室说要给我一个惊喜。谁也不搭理我,连那维莱特也不理我。那我只好来找你了。”

“惊喜?什么惊喜?”


“哈,这我怎么知道,一个个搞得这么神秘。”莱欧耸了耸肩。


“哎——不会是那维莱特要给你表白吧?”


“他主动给我表白?那我恐怕得死了上天堂之后才能听到他的表白了。”


“哎,你为什么不主动给他表白呢?”达达利亚一直对此很好奇。


“这个嘛……”莱欧喝了一口茶,“因为我三年前跟克洛彬德打赌,赌谁先告白。她赌我先告白,赌注是三箱茶叶。”莱欧说着比了个“3”的手势。


“就因为这个?你等了三年一直等到现在?!”


“嗯哼。”莱欧斯利点点头 。


“你们好幼稚!”达达利亚锐评。


“拜托,那可是三箱茶叶,上好的茶叶!”



莱欧斯利顺手将桌上的文件整了整,转移了话题 。“你选的什么课,这地方这么偏。”



“哎呀,这不是正好能清晰地听到广播嘛!钟离先生广播时那低沉磁性的声音!无论听多少遍我都不会腻啊~”达达利亚说着便把窗户打开了。好像现在能听到钟离先生广播一样。


“要不然谁会选这课。”


“请抑制一下你的恋爱脑,谢谢。”莱欧斯利嫌弃地远离了达达利亚。


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了广播的声音,倒不是达达利亚心心念念的钟离先生,而是那维莱特。


“咳咳……”那维先是清了清嗓子,“接下来的这首歌献给我唯一的挚爱 ,莱欧斯利。”



“莱欧,You are so cool 。And with my starts,We are gonna rule.莱欧,understand.I 'mlove you till my very end .”


广播中传来了绫人的声音,“哎呀,感情再充沛点,你是在表白不是在念经!”


于是那维莱特的感情更充沛了“莱→欧↑莱→欧↑莱欧莱欧莱欧↑I!love!you!!”


莱欧斯利的第一反应是:我现在在天堂?


达达利亚的第一反应是:莱欧斯利的三箱茶叶能不能分我一箱?


广播中那维莱特感人的歌声还在继续。


莱欧斯利夺门而出,直奔广播室。


他感觉一路上所有人都在盯着他看,议论纷纷。

“WC 男同竟在我身边!”


莱欧斯利以惊人的速度冲到广播室,“嘭”的一声踹开了广播室的门。


正在唱歌的那维莱特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神里绫人闻声转过身去,哦,还有一个在一旁吃三彩团子的托马。


“把广播关掉。”


“你看,我就说管用吧。你看他都感动到第一时间跑过来了。”绫人朝那维莱特挑眉。


那维莱特真诚地看着莱欧斯利“莱欧,我……”


“你俩有病吧!把广播关掉!”


那维乖巧地关上了广播。


莱欧拉起那维的手就走,“走,跟我回寝室。”别在这丢人现眼了!


“可你还没答应我的表白……”


莱欧斯利停住了,“你管这叫表白?”


“不算吗?”那维眨了眨眼,“绫人说当初他就是这么跟托马表白的,托马当初都感动哭了。 ”


莱欧看向绫托二人。绫人吹起了口哨,眼睛移向了别处。托马低头继续吃他的三彩团子。


好好好,这么玩是吧?带坏他家那维是吧?


 


“我虽然等你的告白等了三年,但不是想要这种告白!表白得很好,下次别表了”



“你等了三年……?”那维睁大了眼睛。



“额……算是吧。”莱欧现在有些后悔当初他跟克洛彬德打赌了。他也不是很想要那三箱茶叶。



“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那维有些内疚。



“你道什么歉啊……”莱欧有些无奈。



他看向那维莱特,“好了好了,我答应你的表白。”


那维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



“我说,我答应你——唔”



那维莱特直接吻了上去。



绫人捂住了托马的眼睛。



“唔唔唔?”


“乖,咱不看。”





———————————————————————————




彩蛋1:

 莱欧斯利丢下达达利亚一个人直接夺门而出后:

“WC哥你不要这么猛啊!虽然咱坐在后排,但现在还在上课啊!”逃课可是要扣分的啊!

本来教室里的大部分人就被那维莱特的《莱欧斯利之歌》吸引了注意,连台前的阿蕾奇诺都停止了讲话,教室里鸦雀无声。

此时达达利亚的鬼哭狼嚎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大家全都转头看向后排正抱头痛哭的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同学,刚才窜出去的那个人是你的朋友吗?”

“是大黑耗子。”达达利亚斩钉截铁道。

“?那是人吧。”

不,老师你看错了,那就是大黑耗子。”达达利亚从不容置疑的口吻答道。

彩蛋2: 

那维莱特表白的当晚,莱欧斯利堵住了刚要逃离寝室的绫托二人。

“麻烦二人解释一下,这就是你们所说的惊喜?”说是惊吓还差不多。

“没错,这就是惊喜!”绫人理不直气也壮。

“哦?那给你看看我精心准备的惊喜怎么样?”莱欧危险地眯起了眼。

“错了哥。”绫人秒认错。

于是晚上学校外面的旅店里多了两个悲伤的人。

彩蛋3:

“你好,我是赛诺。”赛诺敲开了206寝室的门,“请问那维莱特在吗?”

莱欧斯利挑眉 ,冲里面喊道“那维莱特,找你的。”

那维莱特站在莱欧的旁边,“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好,版权费结一下,谢……唔”赛诺话还没说完就被冲上前的提纳里捂住了嘴。

提纳里一边向那莱两人点头道歉一边把挣扎的赛诺拖走了。

远处传来提纳里的怒吼,“你还嫌不够丢人是吧?!”

莱欧斯利见两人走远,倚在门上调侃道:“呦,我还以为这首歌是你原创的呢?”

“请不要再调侃我了……”那维莱特的脸红得跟滴血一样。 ”


评论(18)

热度(92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