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味杏仁豆腐

此时一位帝美姐悄悄地碎掉了

【理砂】小维,你要老婆不要(1)


我要看乡村(义)父母爱情!

你俩都好潮啊,但我偏偏要写点土气的(叛逆)

免得你俩得风湿病(指指点点)

写的时候满脑子只有一句话:俺们农村人没见过男同,让俺仔细瞧瞧

我们小维说他不要白送的老婆 ,他要会倒追自己的老婆×




.



打我记事以来,我就一直跟着义父。


义父是我们村里唯一的读书人,也是方圆几个村里唯一考上大学的人。


义父的家里只有两个人:我,我义父。


你问我为什么只有两个人?


哈哈因为义父和我一样没有爸妈!


好吧,这么说也不对。准确来说,是义父的爸妈死得太早。


啊,这话可不能让我义父听见,不然他又要打我屁股了!


义父的爸妈死之后,这房子就过继给我义父了。


就这样,我义父就成了我们村里最早拥有自己房子的人了!


按理来说,这么年轻就有自己的房子还有车(自行车)还是个知识分子,应该很受欢迎才对,可我义父到现在也没成家。


哎,这还得怪义父那个怪脾气!


当初追我义父的人能从俺们村口一直排到巴黎!


你问我巴黎在哪?哈哈我也不知道,从义父的书上瞎看到的。


追我义父的人这么多,好看的姑娘当然少不了,甚至还有好几个村干部的女儿。


可我义父一个也看不上。


义父说:“能让我看上眼的,前提起码是上过大学,和我一般水平的。”


这要求其实也不是很高,到城里读书人一抓一大把。


可这里是农村啊!别说上过大学了,农村的姑娘们都大字不识一个。

一开始姑娘们都觉得是义父嘴硬。


农村的媳妇能生娃会干活就行,干嘛要识字?


 读完书不照样要嫁人当家庭主妇嘛!


于是姑娘们对义父穷追不舍。每天都有姑娘跑义父家门口前问在玩泥巴的我:“维里塔斯在家吗?”


虽然明知道义父正躲在屋内看书,但我还是乖乖照义父教我的说:“不在,他去城里办事了!”


姑娘们只得失望地离开了,离开前还不忘嘱咐我一句:“等他回来记得通知我一声!”


我乖巧地点点头,然后冲她们背后做鬼脸。


通通通通知,通知你个大头鬼!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


有一次,单一个村长女儿来找义父。


她问正在树上掏鸟窝的我:“小维在不在家啊?”


咦,还小维~  叫得可真亲密!


我心里直犯恶心,但碍于她是村长的女儿,我还是回答了:“他不在,去城里买书了。”


这一次我没撒谎,说的是实话。义父确实去城里买书了。


她听了有点失望,见我从树上溜下来手里还拿着两个鸟蛋便问我:“小星,你这是饿啦?”


我点了点头。“义父不在,没人给我做饭。”


“这样啊……我给你做好不好?”她眯了眯眼。


“真的?”我掏出钥匙,开了锁。


可我突然想起义父很久之前就说过不许让陌生人进家门,于是我把刚打开一条缝的门又关上了。

“嗯?怎么了?”


“我义父不让我带陌生人进家门。”我抬头看向她。


“啊……可你义父现在不在家哎。我就待一小会儿,不会让他知道的。哎呀快开门吧,小星!你不是饿了想吃饭吗?”


“好吧。”我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带她进门了。


不过有一说一,村长的女儿做饭还挺好吃的!


她不仅把我掏来的鸟蛋煮了,还给我做了一菜一汤。趁着我吃饭的空当,她也不闲着,扫了一遍地又拖了一遍地,还拿鸡毛掸子扫灰。


我家过年都没这么大动静!


我开始对她改观了。


嗯,会做饭还会干家务,贤惠!屁股大能生胖儿子,有福!


我学着那几个成天在村口闲聊嗑瓜子的大妈在心里评价村长女儿。


我越来越觉得她配得上我义父,并且有希望当上我义母。


虽然她没上过大学,可她多少识点字啊!这点就能秒杀村里所有的姑娘。


见收拾得差不多,她又打起义父那摞书的主意。她拿起几本书,想要整理一下。


坏了,这下可不妙!我暗叫不好。


要说这屋里最碰不得的,就属义父那摞书了。


义父最宝贵他的书了,每天都要挨个拿出来擦拭一遍,生怕落了灰。谁都碰不得,连我都碰不得。


上次我只是摸了一下书皮,他就让我在墙角站了两个小时!



我刚想开口提醒她,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声呵斥:“把书放下!”


这把寄了。


义父回来了。



村长女儿转过身来,面带微笑地说:“维里同志,我……”


义父打断了她的话:“谁让你进来的,给我滚出去!”


她没想过义父居然这么凶,吓得眼带泪花,声音都在发颤。


“对不起,我……”


义父再次打断了她的话:“给我滚!”


村长女儿捂着眼泪跑出去了。


再怎么着也不能这么凶人家吧!义父你怎么不懂得怜香惜玉呢!


我急得直跺脚,拉住了义父的衣角。“义父,是我让她进来的……”


义父低头看向我:“你让她进来的?好,那你去墙角站两小时,今晚不许吃饭。”


我自知理亏,耷拉着脑袋去墙角站着了。


义父“哼”了一声,拿手帕去擦他那宝贵的书了。


榆木脑袋!木头疙瘩!! 我在心里一直骂了他两个小时。


自那之后,再也没人来义父家找义父了,也再也没有人追求义父了。


毕章,再怎么帅再怎么聪明家里再怎么有矿,也没人能受得了义父那死脾性。


义父那犟脾气就连十头牛也拉不动!


哎,大概是命中注定,让我这个倒霉孤儿遇上这么个怪脾气的义父。



什,你问我是怎么遇上并赖上义父的?


哎,我只能说,过程极其简单粗暴!


前面已经说过了,我是个孤儿。我从来没见过我的亲生父母。


听村长说,我生下就被我那从未见过的父母抛弃在了村口那棵大榆树下。


还好他们眼光不错,选了个很善良的村子。就连村口那条见啥叨啥的大黄狗都没把我叨走呢!


村长说他当初是在晚饭后出门遛弯时瞅见我的。


你那时老小了,就跟个小鼻嘎巴一样!村长是这么说的。


哎,说来我虽然从小就被抛弃,但运气出奇地好。


当时碰巧东头有个刚生完孩子的媳妇,奶水还挺足。


村长就跟那户人家商量,先让那媳妇喂着还没断奶的我。


那户人家也很善良,很爽快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在那户人家待了三年。


可就算人家再怎么不介意,也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村长就召集了全村的人,跟大家商量好,让我轮流在每户人家吃饭,睡在村长家。


大概我就是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吧!


就这样又过了几年,村长觉得这样还是不妥当,得给我安排个稳当的家才行。


那么找谁呢?


哈哈当然是我那倒霉蛋义父辣!


有房有田有车(自行车),经济自由,至今单身还没有娃,除了小维还能找出更合适的人选吗?你不能辣!村长觉得非常合适。


于是隔天,村长就带着我去找我义父。


一路上村长一直不住地叮嘱我:“小星啊,到时候你见着人啥也不用管,就跪在他面前给他磕头,叫他义父,我不叫停你可别停啊!”


我非常乖巧地点头。


于是,在我还没看清我义父脸时,我就已经跪在他面前,大叫一声“义父!”,然后开始不住地磕头。



义父想要拦住我,可惜没拦住。


义父皱着眉看向一旁的村长,问:“这是做什么?”


村长搓着手,不好意思地“嘿嘿”两声,说:“小维啊,小星这情况你也知道,她从小就被父母抛弃了。哎,可怜啊!”

村长说着看了眼还在磕头的我,“你看,小维你能不能……收养她啊?你放心!以后你的田村里人轮流帮你种,你就不用操心种地的事辣!呃,这是咱们村所有人一块凑的几百块。虽然不多,但也算是大家伙的一片心意!啊,你就收着吧!”村长拿出被布包着的钱就往义父手里塞。


我还在磕头。


话说,村长一气儿说这么多不噎的慌吗?


好吧,估计是怕再晚几步说就要被我义父赶出去了。


义父把钱又塞回了村长手里,皱着眉头说:“村长,你这是做什么?我又没说我不答应。”


“这么说……小维你这是答应啦?”


“嗯……不过钱还是拿回去吧,我不要。”


“哎呦俺滴亲娘嘞,太好辣!小星,还不快叫义父!”


村长说着扯了一下我,这才发现我一直在磕头,他连忙拦住了我。


我停了下来,终于不再磕头了,也成功晕了过去。


后面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我知道的是,我成功赖上了义父!


于是,自那之后义父的饭桌上就多了双碗筷。





.




我现在已经8岁了,按理来说早应该上学了。


可这里是农村哎?别说我们村了,就是方圆几十里也找不到一所学校!


于是义父决定自己教我。


嘿,义父教的说不定比城里学校都好呢!


义父每天都教我识字,然后给我一张纸,让我照他教的来练。


可我怎么可能学得下去呢?


我成天不是跟东头的男娃子打架,就是带西头的女娃们去山上砍竹条编花篮。不过我是个假小子,没有别的姑娘那般心灵手巧。所以大多时候都是我去砍竹子,她们来编。


我提议上树掏鸟窝、下河捉鱼时,姑娘们就不跟我一起去了。她们有的说“俺娘不让俺去”,有的说“这太危险了,我不敢……”。


危险,这有什么危险的!我撅撅嘴,自己一个人去了。


大多时候都是以义父把我提溜回来,然后让我罚站为结局。当然,也有时候是邻居把我提溜到义父面前。



有一次,义父教我认“鱼”这个字,这时候村长碰巧有事来找义父,义父便让我一个人练字。


我见义父出去了,便一溜烟地跑出家门,去村外河塘里捉鱼了。


等我提着一串鱼,嘴里还塞着一条大鱼,高高兴兴回家时,却发现义父抱着胸,正站在门口等我呢。



他皱着眉问我:“你练的字呢?”


我嘿嘿一笑,提起手里的鱼,说话因为嘴塞着鱼而含糊不清。


 “嘿嘿在这呢。”


义父照着我的脑袋来了一下,打掉了我嘴里的鱼,然后凶巴巴地对我说:“给我去墙角罚站,一个时辰!”


我撇了撇嘴,把鱼放进盆里,去墙角站着了。



义父“哼”了一声,回屋里又抱着他心爱的书啃了。



啊……好无聊啊…… 想吃鸡 ……


我无聊地踢着脚边的石头,突然间变得非常想吃鸡肉。


这个想法一蹦出来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瞧了瞧正沉浸于看书的义父,又一溜烟跑出去了。


结果就是,邻家大婶把我提溜到义父面前,声情并茂地向义父控告我的罪行。


“哎呦小维啊,你看看你家熊孩子!看看她干的好事!”她提起左手的母鸡,“跑我家来偷鸡,撵着我家鸡跑,把我家鸡吓得都不下蛋辣!瞧瞧!”


义父皱眉瞪了我一眼,然后连忙向大婶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看好她。真是抱歉……”


大妈爽快地接受了义父的道歉。“哎呀没事,都是邻居,这点事算啥!下次你看牢她就是了!这只母鸡不下蛋,也没用了,就送给你们了!我看啊,这孩子就是馋肉了!你以后多给她炖点肉吃,啊!”


义父连忙摆手:“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


“哎呦,快收着吧!就当是给星的不是给你的!”


我义父和邻家大婶大战了三百回合。



最终结果是邻家大婶的胜利!!




我看着无奈提着鸡的义父没忍住笑出了声。



义父瞪了我一眼,说:“笑什么笑,给我去站墙角!”



虽然最后我站了两小时的墙角,但我还是如愿吃到了鱼肉和鸡肉。



那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那是我TM半年里唯一一次吃了这么多肉!


我家当然不可能穷到一点肉都吃不起辣。那只是因为义父是个素食主义者罢了!


平时的三道菜里有四道菜找不到一点肉沫!


我都要变成菜狗了!



但是如今不一样了!


今天,在我的苦苦哀求下,义父终于答应让我去河塘捉鱼辣!



我乖巧地等义父说完一大堆注意事项,再等他说出“注意安全”后,我欢呼一声就一溜烟跑出家门。



可我刚迈出门槛一步,就看见村长朝我家走来,身后好像还有个人。



村长过来了,他问我:“哎呦小星,你义父在家吗?”


“在的。”我点了点头,准备拔腿就跑。



“哎别走啊小星,还有你的事呢。”村长笑着把我拉回了家中。


义父此时正坐着院中那棵柿子树下看书呢。


他瞧见了村长,放下了书。


“村长,找我有事吗?”


“哎,小维啊。村长想,呃嘿嘿,找你商量点事儿!”村长搓了搓手。


这场面怎么感觉有点熟悉呢……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义父估计也感觉到了。他皱着眉,但仍然很平静地说道:“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村长。”



“哎呀,就是吧……咱们村里来了个哑巴姑娘……”村长说着从身后拉出一个人来。


我这才注意到村长身后还藏着个人。


长得还挺水灵的,就是发色不太健康啊。


我看着那人的一头黄发在心里叹气。


但一想到自家义父还是个大紫茄子,我就觉得这发色挺正常了。


那姑娘似乎有些怕生,紧抓着村长衣服不放,一直往村长身后躲。


村长把她推到前面来,对她安慰道:“没事的,他们都是好人,不会害你的!你就放心吧,啊!”


然后村长转过头来继续说:“是这么个情况,啊……这孩子似乎是从山的那一边逃过来的,逃到了咱们村。等咱们人发现她时,她已经昏倒在地人事不醒了。村里几个人给她灌了点水,等她醒来就送到我这来了。我问她什么她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儿的摇头。哎,怪了吧!我一开始以为她是吓坏了。但最后啊,我发现……”村长压低了声音,“这孩子,貌似是个哑巴!”



“哎,可怜啊,可怜!”村长摇了摇头,惋惜地说道:“我猜啊,这孩子应该是被人贩子拐卖到这来的!哎可怜啊,偏偏还是个哑巴姑娘!”



义父也点了点头,说了句“那些人贩子真是可恶至极。”


“ 哎……也不能让这孩子流浪街头吧!我想让这孩子暂时寄宿在别人家里,可我走遍咱村了,也没找到一个合适人家!要么,人家家早娶媳妇了。总不能让这孩子住吧,这多不合适啊!你说是不是?要么,人家家里有年轻小伙子、小姑娘,这孩子不愿意搁那住,可能太怕生了吧。哎奇怪吧,按理来说姑娘们之间应该没什么,可这孩子说啥也不愿意。哎!你说我能怎么办?咱村里有自己房子的只有小维你没成家了!你看,能不能……让她住在你家啊?暂住,只是暂住,啊!等我找着她亲人,就把她带走!你看中不中,小维?”


村长说话真利落!说这么多话还这么快舌头居然不会打结!


我心生佩服。


 但是,村长这话貌似有问题啊。我义父难道不是年轻小伙吗?他才二十刚出头哎!虽然同样是二十岁,人家小伙早娶媳妇了,甚至娃都会爬了,而我义父至今还……



我突然顿悟了



 我知道了!一定是村长看义父到现在还没成家想帮义父找个媳妇,碰巧救了个挺水灵的姑娘,就想撮合一下他俩!


按村长非常乐于助人的性格来说,可能性非常大。


我沉思着点点头,觉得自己堪称福尔摩斯。


 我上下打量着那姑娘。


嗯……虽然是短发黄毛,并不像一般姑娘留着一头能及腰的长发,但并不影响她的颜值。

而且,这姑娘,水灵的很呢!

嗯,好一个哑巴新娘!


我正想着呢,义父开口了。


他扶着额,颇有些无奈地说道:“行了,村长。你不用说了,我明白了。他就暂住在我家吧。”


“哎呦,小维你简直就是我的大救星啊!”


义父把村长打发走了。


他把小哑巴领到屋里 ,然后在衣柜里翻了半天翻出一套衣服,一齐扔到她身上。


“这套衣服我就穿过一次,你不介意吧。介意也没用,只有这一套了。”


小哑巴点了点头。


我趁着义父去里屋拿毛巾的空档 ,凑到了小哑巴的面前 。


“呃……你滴,名字的叫什么 ?”


她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摇了摇头 。


我道:“嗷嗷,小日本的哑巴姑娘 ,我滴明白! ”


她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 。


“哎——日本滴花姑娘,你滴不要怕!我们 , ”我指了指里屋的义父,“都是大大滴良民 !”


“大大滴!”我用手比划了一下 。


看样子她应该是明白了 ,因为她羞涩地笑了笑 ,然后照着我脑袋来了一下 。


“嗷!”我抱头嚎叫。


奶奶滴 !这哑巴新娘的力气怎么这么大 !比我义父打的还疼 !!


“你滴,良心大大滴坏 !”



义父从后面踹了我一脚 。“不会好好说话就别说话 。”


“给我去接水 。”


我撇着嘴接过了义父手中的盆子 。


我接了半盆子的热水, 然后屁颠屁颠朝义父跑了过去 。


义父接过热水,用水把毛巾沾湿 ,然后递给了床边的小哑巴 。


“今天太晚了 ,你先用这毛巾擦一下身子,换身干净的衣服 ,明天再洗澡 。可以吧 ? ”义父柔声问道 。


她点了点头 ,接过了毛巾 ,但接下来却没了动作 。


她眨了眨眼 ,看了一眼我,又看了一眼义父。


我明白了 !


“哎呀 ,义父你快出去 。小姑娘换衣服 你在这屋干什么 !这不是耍流氓吗! 快出去, 快出去。 ”我推了推义父。


义父歪着头看我 。“该出去的人是你吧 。”


“ 都是姑娘, 我为啥要出去!我偏要看我义母换衣服 ! ”


义父用书重重地拍了我一下 。“第一,他不是你义母 ;第二,他是一个男性青年 。”


他又拧了一下我的耳朵 。“懂了吗? 懂了就滚出去。 ”


我大脑宕机了。


什,小哑巴是个男的 ?!我不信 ,他长得这么水灵 ,我不信 !



我转头看向小哑巴  ,对着他的胸研究了起来 。


我现在确信了 。



“好吧, 确实是个男的……他没胸诶 ! ”我又看向义父,“义父你的胸都比他大诶 !”


义父把我扔了出去 。



你以为把我扔出去就没有下文了吗?

戳辣!

无所谓 ,我会偷看 。


我趴在窗户边儿上继续偷看 。



义父又掏出了他的书 ,朝小哑巴晃了晃 。


“我继续在这儿看书 ,你不介意的吧 ?”他找了个板凳坐下 ,“介意也没用。这是我家 ,我有权利在这里看书 。”


小哑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开始换衣服 。


“以及,窗户边儿上的那位  ,你还想看到什么时候 ?”


我惊呼一声, 从窗户上摔了下去 。





.


吃完晚饭,我刚打算回我屋睡觉,小哑巴就拉住了我 。


“干嘛 ?” 


他对我口语:『我可以去你屋里睡吗 ?』


我抱住了我自己 。“干嘛? 孤男寡女的, 你想干嘛 !你居然想对小孩儿下手? 你这个死恋童癖 唔唔唔……”


他连忙捂住了我的嘴 ,对我做出嘘的手势 。


『你小声点儿 。我对小孩儿没兴趣 ,我只是单纯不想跟他共处一室罢了。』


他撇了撇嘴 。


『你义父好凶 !』


虽然没有声音 ,但我竟然能从他的唇语中读出一丝委屈 。不,是很大的委屈 !


“哎呀, 其实我义父已经对你很好了 ,起码他没打过你屁股吧 !”我安慰他道,“行了,那你就来我屋睡吧 。”我指了指东屋。




.TBC







后续没写就迫不及待端上来了 ,想让大家看看我们义父义母的 农村父母爱情 ᕙ(`▿´)ᕗ

啊……只想挖坑 不想埋

我尽量保证不鸽吧。。。尽量三章就结束 (咳,准备提桶跑路 )












评论(75)

热度(150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